2008/08/09 去看了蔡健雅的演唱會
沒有華麗的舞台 沒有舞群  沒有絢爛的燈光音效  沒有特別來賓
有的只是一把吉他和Tanya的歌聲  感動了我二個半小時...

舞台很簡單 很溫暖 還有Tanya在台灣的家人-熊貓家族
很像是在家裡開演唱會一樣
一首首熟悉的曲子出來 心裡一直讚嘆 好好聽.....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
"記念"本來是最愛  唱到這首時 一整個懐念 眼淚卻只在眼眶裡
真正聽到掉眼淚的  卻是在後半段 唱"達爾文" 、"思念"時
"達爾文"是目前最愛的一首  前奏一下來 眼淚就開始滾出來了
 "思念"則是想到我爸 這兩首剛好排在前後
"達爾文"的眼淚還沒乾 "思念" 眼淚又開始滾出來  後來也就不想擦了 任由它去流..
" yesterday once more" Tanya 說當初十幾歲時很喜歡這首歌
當同學們都在玩樂的時候 她卻在家裡聽著唱盤  模仿卡本特的唱腔
哈...我也是耶..只不過 我是把歌詞寫在本子裡  不會念的單字還去查字典寫音標  
所以她唱我也跟著唱~
"change the word" 是翻唱吉他之神 Eric Clapton
之前喜歡Baby face時,他也有翻唱過 所以這首我不陌生
旁邊還有二位老師伴奏 總共三把吉他  真是讚啊~
 
最感動的莫過於安可時  Tanya還叫大家該站起來了 最後一首了
大家一起站起來拍手一起唱 "Beautiful Love"  那畫面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
我還一邊拍手一邊擦眼淚跟著唱  
Tanya也哭了  一直說謝謝大家
(去看周杰倫的時候也沒有醬 那時唱安可忙著離開準備趕捷運只在樓梯間看一下下)

其實我看演唱會的經驗不多  連這場才第三次 前二次都是周杰倫
室內室外有不同的感覺  不同的體驗  卻有相同的感動
很慶幸 去看了這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yling55 的頭像
    peyling55

    跟平凡的每一天說聲感謝吧

    peyli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